B突然選擇來報到的時候,那時的我還措手不及的情境仿佛才是昨天的事

九個多月懷胎過程,從不知所措的擔心到足月安心的心情,滿心期待迎接小B…

失去小b就像是睡在雲朵裏在驚醒中跌落海裏,身邊有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只是..此時此刻的我,只想記得老公和媽媽

 

老公是一個很體心的人,在這樣的過程中拌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失去一個長子的心情,全世界只有老公懂那時的我..全世界對我來說都沒有老公來的重要

 

老公是個勇敢又實際的人,接受小B的離開後,最擔心的就是我,也怕我會放不下所以在談話中總是要我淡忘那樣的心情;選擇另一種方式記住小B,是老公的方式…明知道那是老公對我的擔心…只是不知為什麼,那樣的話從老公的口中說出來時,除了止不住的淚水…我滿腦子都覺得小B很可憐…或許我也在可憐期待當媽的自己吧…

 

媽媽是一個很疼我的人,失去一個兒子身為母親的痛,那樣的心情只有媽媽才明白,所以她總是放縱我在談話中聊到我對小B的思念和來不及表答的愛

 

媽媽是個很巨蟹座的母親,陪伴了我將近整個懷孕的過程,在媽媽的身上我看到了無條件包容的愛,媽媽無心的說要我下次當媽媽時要小心點不要太粗心,卻像刺一樣的傷了我,即便我多努力想要知道是不是我不夠細心?..什麼時候是小B向媽媽求救的時候?..想在多..B也不會在睜開眼睛如果我知道怎麼做可以保護他我一定會努力的..可是人生就是不會在重來我和媽媽偶爾也會像這樣傷了彼此的心,但親情永遠不會有解不開的鎖,希望我和小B,我們這對母子也一樣,除了愛的牽掛,他不要氣笨媽媽沒有捉緊他…

  

單親的背景讓我對於愛情一直有著像剌謂般的防備,不相信永恒也不奢求依偎著一個人到永遠,於是我過半的人生裏,實際的愛情生活只佔了十分之一不到的歲月,內心深處卻一直渴望有個自己的家,一直認為人生就應該什麼都經歷才是個圓融的人生,即便生活中總有著不同的考驗,應證著現實人生中不完美,對於人生、工作、家庭、子女…眼看著自己將要迎接著一個當母親的身份,驕傲的喜悅一直在內心裏像咷躍…轉眼就像是夢一樣…


看著小
B的照片,就像是睡著一樣

在那一年,我做了一個媽媽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