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力量有時真的很小,夢想也很容易向現實低頭,因為喜歡畫畫所以義無反顧的唸了設計學園,因為喜歡天馬行空,所以總愛瀏漣在書店裏,除了看書,我最喜歡逛的是像小品一樣的插畫書,各式各樣的主題,穿梭在小筆記本裏,串連的故事總讓人心動或許那時候的我,只是想在書中找尋自己的影子。

 

一個人的力量有時真的很小,生活也很容易向現實駝協,身為一個上班族媽媽,才發現當了媽媽後想做的事真的很多,但重點就是沒頭緒,於是我看到很多懷孕的媽媽都和我一樣,買了一堆,各式各樣的書..~還是理不出頭緒,不過有了那些書,突然就真的安心了起來,至少半個月內,在對書的熱忱未減落時。

 

一個人,有時真的很容易得過且過,不是過的不如意,而是因為想過的更如意,於是忘記夢想讓生活變的更忺意,一直到我的人生踏上了不同的階段,一直到我開始放自己一個長假;有一天醒來,我決定要來畫一本插畫工具書,不是兒童的,這次是想送給當父母的。

 

回想起懷孕的時候,我和每個上班族媽媽一樣,常常在空餘的時間裏想起,小孩的養育和教育問題,常常想起小孩的健康和發展的問題,雖然可以從很多文章裏了解如何在養育過程中互動。不過~說真的,這對一個才正準備迎接寶寶的新手媽媽而言,根本就太遠了,我一直在想,沒有人為我們這些新手媽媽準備些可以更安心實用的資訊嗎?不用多,剛好。夠用就好,可以讓一個上班族媽媽有本工具書,就算在忙也可以在不同時期給適合的方式,在陪伴寶寶的同時也可以創造他們大腦裏的想像力。

於是我想到,我懷孕時隨手做的黑白書,彩色書,遊戲書,這些都是新手媽媽需要的,如果可以透過網站和大家分享,還可以交流些媽媽經也不錯,必竟,大部份的人都是在當了媽媽後,才開始學做媽媽,不知您是否認同?

我各人倒是拼命的點頭,就像在公司當上了主管,我也是那時才開始學會怎麼當主管,也是度過一段的非常時期,那時雖然也看了很多管理的書,還不如和當主管的前輩們請教來的受益、貼切。

 

分享。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也是我喜歡寫網誌的最大原因,所以決定出一本電子版的書,把BLOG當行事曆一樣記錄我的想法,並且用插畫和文字來表達,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逛到這個網站,剛好我也沒有裝傻忘了這個BLOG,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媽媽。樂不樂 網站 !

 

版主: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