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4.45.08 拷貝  
/ 謝謝我的媽媽,在我懷孕期間不間斷的幫我去找保安宮的註生娘娘
  這是拜拜的貢品,裹面那瓶是拜拜過的安胎水哦~

求子之路,很多父母都走過這樣的路
看看神明找神明聊聊天,請求神明可以賜個小寶寶
希望自己的渴望與祈求可以被神明聆聽到
其實~無形上的寄託,對於無助的人是種力
不過通常媽媽都比爸爸需要這樣的寄託^^


等待蔡寶貝的那段時間
我最常找註生娘娘和觀世音菩隆
最常去的寺廟

大龍峒保安宮
這家是我逛過的寺廟中最多尊註生娘娘的地方,第1次朋友帶我到這
看著滿屋的註生娘娘,我就哭了...

想當媽媽的心己經變成渴望,看著註生娘娘們..
多希望她們也能感覺到我的心~

現在回想那段時間,真的很慶幸有神明的陪伴
很多話講了怕身邊的人擔心,都和註生娘娘講

保安宮離熱鬧的市區比較遠,去那多是日本的觀光客,
應該和旁邊的百年孔子廟也有關

附近的道路做的很漂亮,少了週邊商店的人潮,也多了份寧靜的份圍
如果想靜靜的和註生娘娘說說話,保安宮是很好的選擇哦~

萬華龍山寺
萬華是我的出生地,從小很多生活習慣常在這熱鬧的夜市,
小時候的印象就是夜市中有間很大很熱鬧的廟

從我國小跟著大人去拜拜,國中跟著同學去拜文昌君,
長大後又和同學去拜月老,結了婚開始和註生娘娘聊天

對我來說龍山寺就好像是我家的廟,總是多了份親切不過的感覺,
每次去到那,總感覺也去看了個長輩似的

龍山寺是台灣的大廟,處在觀光區域,來往的人潮和週邊的店家,
真的無時無刻都有很多信徒

常常會有大型法會和頌經,我很喜歡那種眾人的經文聲,
總是有種四度空間的感覺,讓人在自己的世界裏~

如果想來找註生娘娘,也順便四處走走吃小吃~龍山寺是在適合不過的選擇了~

省城堭廟
近西門町城中市場的省城堭廟,位於市場附近,裏面有尊很大的觀世音菩隆
當你在她面前祈拜的時候,總覺得觀世音菩隆的眼神會跟著你的視線移動
省城堭廟的人潮介於保安宮和龍山寺之間,
不間斷的有信徒進來,但不會到人潮擁擠的感覺

寺廟的距離較小,2樓是辦法會和上課的地方,也有神明供奉在那
偶爾我也會爬上2樓看看神明,因為近鄰市場,所以附近的小吃和老店很多
往回走可以到年青人的西門町逛逛,
往後走可以到北車站的百貨商圈

位於捷運中間,所以可以當散散步的方式走到省城堭廟
如果你也常在唸普門品的人,可以來這找觀世音菩隆~


這3間廟,是我住台北常去的地方
1個人到廟裏時,總是可以讓心平靜點
很多時候都是我媽陪我來,看著她擔心我的樣子
有時我也很內就,當媽後才知道...
原來有兒女是如此的牽掛


現在的我是個幸福孕媽咪
因為在安胎盡量少外出
所以我媽經常去保安宮找註生娘娘
請求註生娘娘保祐我和蔡寶貝
健康長大平安出生
然後會另外買罐裝水拜註生娘娘
說是安胎水保平安~
很謝謝我的媽媽
謝謝她為了我牽掛一輩子的心
現在我也要把我的愛和心
傳遞給蔡寶貝~


希望全天下,準備好要當媽媽的家庭,都可以順利的懷孕,平安健康的生下小寶貝~


另外一提

我這次懷孕前,有去中和一家[蓮花素食自助餐]
先前在新聞有聽過,香港有個貴太太好多年不孕~
去那發願後,回香港順利懷孕
結果回台灣還願,送了很多便當可需要的人
這個大蓋是一年多前的新聞
剛好這次懷孕前二個月,特別找天去素食那拜拜。也小小發了願
結果6月就懷孕了,給各位未來媽媽們參考哦~

有個格友有記錄這則新聞,分享給大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qqU.Ab2eBRnZbhPnKOM-/article?mid=1088

下次來介紹下~嘉義天后宮求花,還有孕後去謝謝媽祖的過程~^^




附上相關資訊給大家


大龍峒保安宮(大同區)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http://www.baoan.org.tw/

萬華龍山寺(萬華區)
台北市廣州街211號
http://www.lungshan.org.tw/

省城堭廟(城中市場)
北市武昌街一段十四號
http://twcheng-huang.com/temple_01.php?user_id=taipei01

蓮花素食

新北巿永和區竹林路219
供應時間:每周六上午11時起
洽詢電話:(028925-0658


 


os mybaby-------------------------------------------

欵~吃完早餐,肚皮一陣蠕動
本來還想是不是蔡寶貝吃飽飽開心
結果跑去上了厠所..呵~
不過肚子有一下子有緊緊撐開的感覺
我想~蔡寶貝是真的在蓋寶殿哦~
也對~除了認真長大外,也要蓋好寶殿哦
用個大小住起來舒適的空間吧
親愛的蔡寶貝
昨天雖然沒有很快入眠
但今天有認真睡到8點半哦
我們要紀續保持
媽媽我今天也會早點進房間的
這兩天因為娃娃車
都爬文爬過了頭~♪───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呆諾 的頭像
    呆諾

    愛。親子生活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