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23.51.20  
/ 月子餐初體驗,有專人到府解說真不錯~^^

廣和的調理師到府做試吃說明
來了位宋小姐,人很耐斯
我有特別和調理師說想餵母奶
她還很認真的和我分享如何讓奶水更順利的捌步
1)乳線要通,第1~2天就要讓寶貝接觸母乳(自然剖腹都是哦)
2)水要喝足,湯湯水水是為提供母乳的量
3)睡眠要夠,睡足氣才會飽滿,就算是白天短暫睡眠對夜奶品質會比較好
重要是氣血要滿滿滿~因為母乳的供給成份就是血囉~
其次是放輕鬆,經常餵,讓寶寶和乳腺都可接受刺激,自然量就會穩定


問到什麼,也都很熱心的回答
覺得有調理師到府說明,還真不錯(本來之前還覺得麻煩呢....)
專業的感覺還是不同,媽咪們比較有收獲~


送來的料理,分量比我想像中少一點
3個湯品,1個養肝湯,1個甜品(竟然沒有主食啦....)
不過因為是免費試吃,也達到說明的效果
調理師的素質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於是我除了都品嚐1口~就開心的分給家人了

食譜分3種類型
1)中藥調理水料理鹽)分4個週期調理,週期固定菜色
2)米酒水料理(無鹽)分4個週期調理,週期固定菜色
3)一般藥膳(肉類低鹽)沒週期調理,每天菜色變化,一週一個尋迴
目前我在考慮第2種,因為中藥的部份,我想回去中醫診所把脈捉藥材...^^

另外~廣和調理師講了一種方式我好心動
如果吃煩了,家裹也有人偶爾可以幫忙煮
中間可以和業務說,我明天要停送(或指定只送
135之類的)~
這樣就不會有冰箱一堆看了很想吐的
fu了!
覺得這樣真的很不錯~
為了要調養身體覺得還是有專業的食譜比較好
可是不停的重覆1樣的菜色1週1個尋迴,也覺得好膩哦><
(後來才知道很多家都可以這樣變通,真的蠻好地~i Like)


我想或許吃個3~5家,就可以來決定
當然太貴走高檔路線的,我就咷過,因為我是小資媽咪啊~哈哈



os mybaby-------------------------------------------  

今天是蔡寶貝第1次吃到藥膳湯
感覺蔡寶貝動的很明顯
不知是不是太上火了~哈哈
26w~這個時期的蔡寶貝在肚子裹正好動
羊水的空間和肚子的高度
還有你的大小
都可以在媽咪的肚子裹自由自在的遊走
不過媽咪我走路時也變的腰越來越重
每天還是習慣聽1次你的胎音
看著你偶爾對著肚皮回踢
或者大動作的遊走
都覺得好可愛哦~~
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仿佛自已的小孩是全世界最最可愛的寶貝

明天開始,又要進入工作狀態啦...
媽咪我要來小小忙
我會記得做一段時間就起來走走
免得肚子緊緊的,你不舒服
乖寶貝,晚安哦~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