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8.58.02  
/ 我可愛的心肝寶貝,自已選了時間來找馬咪和巴比~我們愛你哦~蔡寶貝小姐!

晚上10點半...
我在數胎動時...突然感覺到短而密集的宮縮
(今天數胎動時,1直覺得比平常慢和少)
側躺的身體轉為平躺時發現下體有湧出一陣水
原本以為是甲性宮縮和少少的羊水漏出
起身到厠所時,羊水又在度流出一個量
坐在馬桶上才發現羊水中帶有血水...
當下大喊家裹人帶我去醫院
我的心其實很害怕...1直以為寶貝會住到37w後出生
還特別看了剖腹的日子,只求平安順產
還在為了有沒有足38w而困擾....



急忙中還好打了119叫救護車

雖然新北市救護人員原本打算將我送至隣近的醫院
但在家人和我的堅持下,送往我預定生產的台北市國泰醫院
雖然救護車上沒有太多提供孕婦的檢查設備
但有醫護人員在旁邊,真的讓我放心不少
也有做了基本的量測,和產婦現況記錄

 建議媽咪們~
 如果有警急狀況時還是選擇 119 救護車送醫哦!


到了國泰急診室直接送到2樓的待產室
護士小姐做了很完善的檢查流程
1)監聽了寶貝的心咷
2)看了我的羊水分泌物
3)檢查開指的狀況
4)抽血液送檢驗(剖腹必需流程)
因為羊水中有血,並且有胎便...擔心會影響到寶貝的呼吸
所以即便只有小開指,護士評斷需進入剖腹生產流程
也連絡了我的接生醫師 - 劉賢平醫師

等待的過程中,媽咪的本能就是不停的撫摸著肚子
和寶貝說話,要她乖乖健康平安的來當媽咪的心肝寶貝
也詢問了護士1些我擔心的問題
PS!雖然護士在檢查流程中已和我說明~
寶寶目前沒問題~
等醫生和流程跑完就可以直接進手術房)

1)整個剖腹流程正常時間約為1小時
2)如果中間寶寶或媽媽有狀況,不會等抽血報告,就直接進手術房
3)胎心音的大小和寶貝的指數無關,外面護士台上會同步監控胎心音
4)麻醉師和醫師都在準備中,護士小姐1直安慰我別擔心
手術前~老公搭了最後1班的高鐵出現在診間
我也在1小時後進入了手術房

進入手術房後~護士開始準備了毒菌消毒
貼上心電貼,套上手術帽
麻醉師請我彎曲著身體,呈現弓字型
從背部埋入針筒.....
之後的手術麻醉劑和術後止痛藥都會直接由針筒接入

過了一段時間後,護士測試了麻醉的高度
用潻了酒精的棉花,問我對涼度的感受
之後又補了些劑量...劉醫師就開始進入剖腹階段

上半身清醒的我~其實腦子一片空白
第1次清醒的在手術台上
(之前膽結石時,在手術過程中都會睡眠)
醫生開始剖腹時~我是1整個沒感覺
後來醫生說要壓下肚子寶貝才會出來哦(開始壓)
我也覺得還好~不一會寶貝被醫生抱出來
直接送到另個小台面上去做清潔
沒一會,護士把蔡寶貝放在我的左側臉
看到蔡寶貝哇哇的哭著...我就跟著1直哭
然後一直和蔡寶貝說~我是媽媽哦~媽媽好想你哦
護士小姐真的很貼心,把寶貝放在我臉旁將近10分鐘
護士說:蔡寶貝很聰明哦~解了胎便後趕快把羊水踼破哦~

好的護士小姐,真的很貼心~
國泰的護士我超愛的!素質很好~教學醫院還是有品質的保證...^^
這10分鐘裹,劉醫師幫我做了縫合手術
前後手術加準備時間大蓋1小時

躺在手術台上有醫生和護士在旁邊
其實時間過的很快~也很安心
術後醫生有和老公說
我的失血量較大點是2000cc
不過~因為手術後躺了2天才下床
所以對於失血量沒有太大的感覺...^^"

手術完成後,進入恢愎室1小時觀察
4點多進入2人的健保住院房
看到了家人後我才安穩的睡著
隔天早上10點第1次和寶貝做母乳接觸
清晨~看到蔡寶貝
感覺空氣裹充滿了幸福的味道

術後回住院房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術後要排氣才能進食
2)進食要以漸進式,先少量水,如無問題可進食
(我因為麻藥的關係,第1天進食有吐)
3)術後止痛分2次,1次剖腹後,1次24小時之後
4)術後止痛針管拿掉8小時後拔導尿管
5)導尿管拔除當天要下床走動
第1次上厠所需家人陪伴,免得昏眩


隔天,轉入老公堅持的單人住院房
(國泰保戶住院病房有打85折哦!!)
雖然貴山山也很捨不得(我啦~我是小資媽囉)
本來也覺得單人房很貴,可是在老公堅持下
換了單人房,但是我必須說……單人房萬睡!
因為現在提倡議母嬰同室,
大人的作息時間不一樣,小朋友的作息時間更不一
雖然母嬰同室的醫院健保房已經直接升等為兩人
但是第一天兩人一方的時候,真的無法放鬆的休息
最後~很感謝老公做的決定~
雖然花了新台幣……但是有寶貝在旁邊
家人也可以自由進出,非常方便自在:-)


我的280天全職孕婦日誌
隨著蔡寶貝來報到
在這裹告段落啦
有些沒寫好的文章
不知還有沒有機會補上(希望可以有空補上,給孕期的媽咪們參考)
必竟,有蔡寶貝在身邊的日子
還真的是小小忙錄,忙裹偷閒也只能按按讚
我想之後,如果能把日誌改成週誌
就很了不起了吧(拍手ing)
(像這篇,斷斷續續打了快1週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