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7.49.44    
/ 走一趟北港找古法制的黑麻油!孕媽咪我~趴趴走!

開始試吃月子餐,才想到重要的麻油!!

爬了爬文~發現北港麻油好多人介紹
又搜到一個雲林縣政府宣導影片
好油在雲林,好麻油在北港!!
就這樣~滿腦子的北港麻油~哈哈(我也算是很配合的廣告消費對象啦~)
由其又在大統黑心油之後~
孕媽咪我一整個只想吃到良心油
真正的黑麻油!也有媽咪建議苦茶油~
不過訪價後發現,苦茶油是黑麻油的兩倍
一般來說苦茶油的營養價值較高
有興趣的媽咪自已去爬文哦~(因為我也不是專家><)


這時候!一定很需要達人媽咪們~分享做月子的經驗
於是在社團裹發了文~問問大家的月子麻油是否有推健的
果不奇然~一堆媽咪回覆!(在次證明團結力量大!)
列了下媽咪們提供的名單,前進北港!
另外~原來不是只有北港有好麻油啦~
只是北港政府主推“麻油光觀”
所以當地的麻油確實比其他縣市選擇多


在台中放風的我,索性就和蔡老公來趟北港一日遊
身負重任的~幫家族的親威們買好油去囉~
來到北港朝天宫前面一條街
真的好多賣油的店,有的還兼賣傳統中式的餅
不過說也奇妙~網路上爬到有網站的,反而沒有看到
這裹有一堆沒聽過的店名,還有一堆光觀客...
還好我有媽咪們的口袋名單
心很安定的逛逛走走後先挑了家鵝面店吃
在網路上爬到很多文,很多孕媽咪都介紹「全美油廠」
因為廠址不在這條熱鬧的街
就隨口問了店家可愛的老板娘
老板娘很開心的和我說,她們家也都買這間
這間常做不夠賣,所以公休~
而且當地人去買,還會請她們買少一點
不然外地客人來都買不到~哈哈~
所以不給她們買多~這個倒是蠻好笑的!
有了這段對話後,我更深信全美是我這趟的目標!
結果...今日因貨不足,又公休啦!!~ (殘念啊!)


下列是我今日採買的油~
還好老板娘有介紹另1家在街上的「油車鋪麻油」
1瓶1台斤=200元
(我其實有隨口問老板隔壁起眼的店,她說她沒看到他們做,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哈~好巧妙的回答啊)
中途我們還去找了些孕媽咪介紹的「三代麻油」
1瓶1斤=250元

往嘉義朴子市時,還不小心眼尖看到另個孕媽咪介紹的「鑫隆麻油」
1瓶1斤=180元

*上面3家都是用古法的方式制作,也都有廠間在做!(不是當日現做,因為要沈澱)


可能因為黑心油和原料上漲,油價都比以前貴(和網路分享文比)
3間店,我總共採購了10斤(瓶)
其實20瓶(台斤弓)就可以免宅配了,不過有走一趟真好~
更確定自已買的是貨真價實的黑麻油!
我把3家分別的價格都備註上去
基本上苦茶油的價格都是乘於2(我之後也想買全美的苦茶油)


至於我的殘念「全美油廠」
聽說農歴年前1個月就不接外送的單,因為做來不及賣...
所以想要宅配的媽咪們,可能在 年後1個月後時間比較剛好
網路爬文「全美麻油」是220元,不知漲了沒
到時如果有問到在來和大家分享(如果要去現場請先打電話確認有沒公休哦!)

全美油廠
雲林縣北港鎮賜福街
7

057832350

如果對全美油廠有興趣,可以連至這個blog介紹的很詳細
     http://blog.xuite.net/chunmin40/blog/57418905


另外~還有一種不是古法的方式
就是自已買芝麻,請店家代磨~這個也很多媽咪推~
總之是真材實料的都好!一分錢一貨!~
想想,來去北港遊玩的時候,還真的很適合帶上一瓶
在冬天的氣節裹~吃麻油真舒服(孕媽咪不行哦!~)
PS!!~麻油不能碰水不能冰(怕水氣)可保存23


名片資料在這哦,這些是都沒有網站的老店!
PhotoGrid_1387360638720  


  

 

os mybaby-------------------------------------------  

開始胃漲漲,打噶的日子了
才發現大大的肚子已經在肚臍上方
隆出鼓鼓的上半圓~哈哈
果然蔡寶貝開始住高樓層!
雖怪最近不容易覺得餓
又容易覺得飽~@@
還不時的青蛙叫~哇哈哈~
可連你爸比要看到媽咪我身材像青蛙
連聲音都像了...想想~
爸比們因為孕媽咪,要適應的事也不少
哈哈~
不知媽咪打時,是不是你的小腳踼到胃啊?
我倒覺得,有時你會踼我去上厠所是真的~噗~
不管你做什麼事,我都覺得你好可愛
看來我越來越像老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