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家人~~
>>像親姐妹一樣的表姐們..還有小小蘿波


 生活中總是有很多生老病死,由其在歲月的洗滌下
隨著年紀的增長,總是要開始面對一些來來去去的人、事、物

 

最近,曾經像媽媽一樣的阿姨生病了,有時心病的負荷遠大於身體的傷痛阿姨一直是一個很好強的人,從來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管外面的如何的變化,她永遠都像二十年前的她廋小的身體不服輸的個性;小時候的阿姨很愛小孩,對小孩有點溺愛,總是像個老頑童的為我們辦活動,帶著一群親戚的小孩玩耍,愛當孩子王是她的特色~

 

依稀記得,我曾經很羡慕當阿姨的小孩,因為小時候媽媽為了工作必需晚回家,有時還會到外地去我總是跟著表姐弟們一起玩耍,長大後我和媽媽和一般人一樣過著平淡的人生,朝九晚五的生活;表姐弟們因為和阿姨一起到泰國,中途因為學歷和就業也都各自體會不同的人生人生裏有一半以上的歲月都和他們在一起,不過~成長的歷程卻差很多阿姨的隨性與敢愛敢恨造就了表姐弟們不同的個性;就像我老媽神精西西的個性,讓我什麼事都愛想很多

 

那一天,還是決定帶著一顆蛋的我去醫院看阿姨,雖然,很多人說孕婦不要去醫院,但沒有自己親眼看一下阿姨,我的心就是不踏實那一天,和水梨約在醫院,我沒有逗留很久,看著阿姨屈著的身體和不安的眼神我的心糾了一下那個永遠不認輸的阿姨倒下去了,縮在她小小的身體裏,心裏的糾結遠過於身體的負荷只是心裏的結,是沒有醫生的

 

看著水梨,嘴巴上唸,還是天天煮粥去

看著大弟,壞皮氣的樣子,還是半夜去接小弟的班

看著小弟,很認份的想去處理阿姨的問題,肩膀上多了很多責任

看著大姐,即將要結婚的人生,回來把事情處理,竟量的安排對阿姨較好的選擇

 

人心是脆弱的,或許阿姨一生是拌在一個情字

心裏的結,有誰能來平撫

年紀越大心越柔弱如果每個人都能找到靠角的地方,或許老了也不會只是姑單的感覺

 

我的心裏有一道彩虹

人生有很多要面對的未知,我寧願相信所有的際遇~都是為了磨合更多有緣份的人...人生中有起浮和跳躍的節奏...最終回頭~會是一首輕音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