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14.38.55  
/ 媽媽愛你~媽媽最愛恰恰的心肝寶貝...啾!~

其實我也不是不是百歲或親密任何1派....
兩種類型的書我都看過...也覺得都寫的很有道理
但是...自已的個性和小孩的特質
都不是任何一本書或一個範例可以完全引用

就像餵母乳遇到問題時1樣
最後還是要忠於自已的個性
每個有經驗的媽咪都很熱心
就像我看書了解專家的建議1樣
讓自已知道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和相同的事會有不同的可能

然後挑自已認同並且要和寶貝磨合看看
才能找出量身訂做的自在生活

調整寶貝的作息!!
這件事,又或許說這個理念是我很認同的
總覺得寶貝如果作息固定,性情也會比較穩定
誰不愛抱自已的心肝,誰不心疼哭泣的寶貝
可是..如果大人或環境都只是隨心所慾的
不同心情不同時間有不一樣的標準
身為白紙的寶貝其實會無所適從...無所依尋

父母或長輩在忙錄生活中
很難不會下1秒破壞上1秒的規則
只為了圖心情或時間點的某種方便
這些雖然都無可厚飛...

但我還是期許自已
是一個在教養上有所堅持的母親
希望自已在做決定時都記得每件事的初忠
就算後來因為不適合而放棄
至少可以明白問題在那

尋找適合我和寶貝節奏的過程
會花掉很多心思和耐心
也會讓身為母親的我萬般不捨
偶爾也會夾雜著百感交集

調整作息這件事...對滿月沒多久的寶貝而言
或許有點殘忍...對愛她的家人也是...
不過~生活作息的事真的越早調整越好
說真的...我也覺得寶貝們其實都很鬼靈精
打從出生後...就可以分辦出
什麼人可以無條件耍懶和討抱

調整做息剛開始(上週)
真的真的很不忍心...每1分都好艱熬
每段時間我都懷欵自已是壞媽媽
有時勝至還想...我乾嘛那麼幸苦把她生下來
然後讓她在那邊哭
總之內心戲百百種

接著又遇到了週未
奶爸上場的日子
結果奶爸的節奏又不同
我自已想想~奶爸平時都顧不到寶貝
甲日會比較隨心所慾的竉愛
也無可厚飛,只好睜支眼閉支眼

覺得應該從週1~5時先做基本調整
也要記錄寶貝的習性(我們的戰況)
如果能協調出我和寶貝的節奏
在請老公和家人配合

希望我和寶貝的努力
可以有對我們都好的結果
這樣寶貝的眼淚才不會白掉啊
阿母我很心疼的....


20140401(二)

今天開始試著和寶貝調基本作息,看來我的心肝寶貝個性也不輸我,硬是繼繼續續哭了1個多小時,中場大蓋5分鐘都會換氣,10分鐘會休息,最多冷靜個8分鐘~又來新的1回合...不過哭聲倒是沒有之前可怕,看來她自已也在心裹戰,阿母我坐在客廳不停的看時鐘...注意她的哭聲語氣...終於時間到了下1個吃奶時段,終算可以衝去房間抱我的寶貝,要抱時還要和她說:不哭不哭~不哭才能抱....陳她哭小聲時快點用力抱起來~哎優喂鴨...我的心肝寶貝~你真的何苦哩...還好...這個回合她大蓋太累了喝完立馬睡著~看來...這是我們母女磨合的第1戰啊....

20140402(三)
一早寶貝又不睡在討抱,媽媽我試著在旁邊哄她,一直和她說:媽媽在這哦,寶貝要自已睡,媽媽陪你!
不過~我們家寶貝並不賣帳,反而有人在旁邊,有點桿上的fu~越哭越大力~越哭越撒吼...還不停的擠出眼淚,把眼角都用的花花的...搞了40分鐘,我就放棄這個方式,我想還是單純點的指令「哭不給抱,不哭才能抱」必竟她也不是神童...離開了現場後,寶貝又開始用哭的叫人,持續了30分的哭哭停停,終於到了下一個餵奶的時間,阿母我又飛奔的到現場,講完台詞..等她換氣時快快擁抱她...嗚~阿母也好累哦...好想和寶貝講道理哦(我可能快發瘋才會想和初生兒講道理...)

20140403(四)

邁入第3天我的寶貝就“燒聲”...突然變成男寶。今天我就陳她還沒哭快抱起來~等她聲音灰複了~在續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