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01 15.02.25  
/ 每天每天,希望我們1家3口都可以有陽光照在身上,心情好,身體好^^

最近有媽咪在問:可以吃中藥嗎

因為寶貝1直感冒...吃西藥也都要2週

讓我想起,宸寶感冒的時候
第1次感冒時,好像前3個月
那時呼吸有小豬聲,會留白比涕
到樓下給林弘揚醫師看
他說只算傷寒的1種,不算感冒
吸了比涕回家後
媽媽我只給宸寶吃了1次藥
然後就不想給吃
心想,竟然是傷寒而以
不想用更毒的藥來壓抑細菌
希望宸寶可以用自已的扺抗力好起來
【用自體的抗體好起來】沒錯!
我想這就是我身為母親幫宸寶做的1個重要的決定
由其是感冒這件事上面本來就沒決對的解藥
西醫或中藥對我來說
藥都是在壓抑細菌,但總是有更強的細菌存在
差別在於自體的抗體有沒茁壯來對抗細菌
根本的源頭是在人本身,而不是藥物
藥物對我而言只是輔助和暫綬細菌長大
當然我也不完全排斥(聽說有些媽堅持不給寶寶吃藥)
不過~於其依懶藥
我更希望配合宸寶的作息
陪她多睡,讓她的抗體自已戰勝細菌
來迎接未來的成長過程
產生不同的抗體才是生小病的重點

雖然長輩會唸
我也會帶去給醫生看
長輩也會1直問吃藥沒
我也會聽,但就是聴而以
我從來沒有克意把藥吃完
因為每個母親都在為自已的小孩
選擇1個較好的方式來面對人生的大小事
我也會認真觀察宸寶的恢愎狀況
來決定是不是紀續吃藥

發現,真的當媽不容易
當你要為自已最愛的人做決定時
難免會遟欵,這是不是最好最適合她的

發現有媽咪也提到
有時過敏會被誤診為感冒哩
後來去看醫生才確定是塵蹣黴菌引起的過敏
只要環境改善症狀就會改善了
這也是要多注意才是

不然長期過敏變成長期吃感冒藥
媽媽1定心疼不得了





小小事大趣味
-------------

1Y21D
今天和宸寶玩撕紙
她無感
阿木我會紀續誘惑她
看她那天愛上撕紙這游戲(笑)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5355887631770/search/?query=%E4%B8%AD%E8%97%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