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玩副食也半年多

記得剛開始副食時,都戰戰競競的
不知什麼是米湯
不知什麼是7比1的米湯
不知什麼是攪拌器
不知什麼是真正食物磚的精神
不知大家口中說的把食物打成泥,可不可以有另外的水份
1切的1切對1個偶爾煮飯
沒煮老公也不會唸的媽媽而言
真的搞不清到底要怎麼做
只是傻傻的,認真的k小雨的副食品的書
想想~真的很好笑的有趣


來聊聊我半年副食的現在
因為寶貝的食量變大了
主食(米飯類)1次最多煮4天份量的冰磚
配菜 除了綠色的葉子,根莖類煮3~4天份
蛋白質﹣動物類(雞,魚,牛)1次最多煮2~3天份
偶爾中間動物類蛋白質缺貨(中間發懶沒立馬補)
就會用植物性蛋白質取代,比如:蛋,豆浮

綠色蔬菜  最多1次煮1~2天份
高湯1週用1次:有時用來煮米,有時用來蒸菜

現在1餐都維持6顆食物磚
希望每餐都有6種不同的食物給寶貝多元揖取

另外,特別的部份是
我的主食裹面永遠有3種:白米,糙米,小米

大蓋每週1次大備料(準備較多的食物磚,那次會有主食)
然後1~2次的配菜樣式+主食變換

主食變換是指:
我會把不互相影響味覺的食材
先煮1小鍋,大蓋2天份內容可能是(主食+魚+洋䓤  or 面+肉+馬零數)
有時主食用這個〔變換式〕的有時用〔純主食〕,再塔配菜
這樣就可以餐餐都不同
感覺吃起來比較不痛苦,噗~(阿木愛幻想上身)

下午或晚上的那餐點心,固定有1種水果
會用體驗的方式讓她自已吃,隨她玩

要特別謝謝  陪我度過不知在乾嘛的那段時間
那段時間連攪拌器加水都搞不清楚份量
煮好的米湯,也常讓我充滿困惑
謝謝,可愛的美魔媽哦
只能說~有媽媽朋友真好(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