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曾經類醫療糾紛失去過1個兒子
當下真的心痛到快死了,沒想過要告醫生
之後覺得醫生1定也很難過,他也不停的來看我

因為我整個孕期都那麼順利那麼信任他
常常看完診都10點多坐公車回家
事實上生小孩的過程本來就充滿變數和風險
我相信醫生更不願意這樣的事癹生
雖然我後來不敢再去診所生,堅持要在大醫院迎接宸寶
但是在我內心裹
我相信那個過程醫生也和我1樣很難過
但我要很謝謝接生宸寶的老醫師劉賢平
沒有這些願意紀續接生的醫師
我們這些待產的媽媽要怎麼辦
而且老醫生也說
現在越來越少醫生願意接生,都快斷層了
雖然大家都是新手沒經驗的媽媽,難免覺得醫生有時很冷默
但其實有他們專業評斷,都是媽媽們最需要的強心針^^
醫生加油哦^^





其實沒有人有這方面的經驗。很慶幸也只有很少部份的人會遇到這樣的際遇...事情發生了,對1個母親而言,每個環節都是遺憾...總是會不停的想如果提早做了什麼就好了.....


我很感謝我媽媽在我術後昏迷時堅持要把寶貝留著讓我見最後1面,我1樣醒過來時和寶貝相處了1個小時,抱著他和他說我愛他,抱著他和他說,對不起我沒能為他做到的事,然後那1小時,我沒有哭,因為我擔心他有牽掛走不掉,更希望他能無牽掛的當個小天使,去任何1個疼愛他的家庭當心肝寶貝,最好是回到我身邊^^

這輩子最深的遺憾是沒能幫他辦後事,用醫院的方式在廟裹火化,老實說,那時候的我沒有能力做任何決定或更多的思考,如果,如果,可以回到那時,真希望有個人可以和我說明我能做的事和選擇,不過,人都回不到過去,失去過1個小孩的我,對生死有時看的很輕,對媽媽我而言,孩子離開了,心裹的缺口不會撫平,但這輩子就是母與子的緣份,不會改變,留下的是軀體,愛在記憶裹,在心裹深處,跟著我的心1起咷動

對醫院是個流程,也是無可避免,必竟不是每個失去的小孩都是在愛的期待下,很多人也是用流產方式處理新生命

我想表達的是,其實沒有人是錯旳,只是事情當下大家都習慣站在自已的立場看事情,台灣人有很多習俗,人又有很多情緒,醫院有體制,很多事,試著放下,試著內化,其實那真的是個緣份的問題,放下有時是為了解脫自已

我最常和兒子說
媽媽會記得我很愛很愛你,而不是1直和你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