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13.JPG 



















預支退休生活轉眼己經一個月了,打開
104想了解一下現在職場上的生態,就這樣我接到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覆試通知,突然間有點亂了,可能是好工作太吸引我,開始在內心天人交戰的想要不要去工作哩?

 

 

要不要去工作?這件事讓我困擾了好多天,不是不愛那份工作,那工作曾經是我想要的規劃,一個轉型的機會,上班族的生活、還有一大票的同事,這些都是我所喜歡的步奏,怎麼我會悠遇了因為,預支的這一年我本來想做的事才正要進入這個階段,卻又突然有一份好工作從我眼前出現,是在考驗我的智慧吧…



上市公司,新鮮的職務內容,建全的制度完全符合安定的我,身為一個上班族雖然沒有太大的野心,但一直希望工作上可以是快樂與興趣的結合,人生裏除了睡眠,工作真的佔了大部份的人生,如果工作不是件愉快或可以期待的事…那應該很幸苦吧…慶幸著自己一路上遇到的貴人,讓我除了單純的興趣外也培養了職場上的優勢,把一個點像同心圓一樣的向外延伸,嘗試著去學習與面對更多新的挑戰…這樣的職場生活是有趣的,而我卻在決定休息的時候,遇上了…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好工作難求,或許別人看似簡單的習題,我卻複雜化了…



對一個上班族而言,有時轉換工作的過程,就像是漂流在水裏的自己,可以隨波逐流但卻害怕不小心被海水漂走…可以隨時靠岸卻遲疑眼前的風景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勇敢的人上岸後又開始不確定真實性的美好,於是就算你有一身的好游技,卻還是擔心自己那天累了沈下去…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起水裏的漂流木,那些各式各樣的漂亮木,看似救星又有點趣味的遐想,仿佛可以將你帶往下一個美好的未知…可以隨時靠岸或一直休息,在也不需要擔心會沈下去…



我還是得不停的問自己,當初休息的原因,還有現在遲欵的心情,即使我己經為了自己準備了一年可以自由自在的氧氣筒
希望這次能把漂流的木移往岸上築成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