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有了蔡寶貝
開始了媽媽的280天攸閒的長假
看了各式各樣兒童相關的書
早晨醒來的大腦,突然在想“想為你做什麼呢?”
又想到蒙特梭利說
大人不應該把自以為是愛的期許,加注在小孩身上
那對小孩來說,只是個不公平被強迫的人生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父母已經和以前的觀念有差距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本翻譯書的原著,也是年代有點久
不過,她讓小孩懂的生活學習自理的教養
我很喜歡,也希望自已以後可以是這樣的媽媽

我的小孩,只要活的有自信,活的快樂,活的自在,活的有夢想
高學歴,高智商,或者得到眾人的誇獎~這些,都不重要
如果蔡寶貝,做的到任何事,都希望是出自於自已的心意
不需要活在別人的眼光或期許中
如果蔡寶貝擁有很多掌聲,也希望這些都是自已選擇後努力的結果
蔡寶貝,媽媽這輩子,最想送你的是1張
來這世界實現夢想的門票
讓你活出自出的個性和樣子
讓你因為生活而慶幸自已來這個世界

媽媽會在新家
準備適合你不同階段的家俱
小鞋櫃,小桌子,小餐具,讓你有個舒服的環境
還有不同的遊樂環境,當然也會把動物樂園好好的照顧起來

就像汪培的想法
媽媽也希望給你一個與世界接軌的養成
在中英文繪本中找尋自已的存在感
以後的人生很漫長
媽媽會陪你到大學畢業
然後就放手讓你去實現夢想
老媽和老爸也會去過慢活的日子
要好好陪伴你那幸苦的蔡老爸

蔡寶貝
每天看著高温的數字
心裹就覺得安心
我想,這一次你一定會健康的
向全世界宣告
我是蔡寶貝,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