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中孕期” 13w~28w....
其實我常看媽媽生孕的書...
早、中、晚、三個階段的日期我老似搞不清楚
有時也搞不懂到底要看那一個孕期
反而對那種,以每週為說明的,看比較懂


關於孕媽咪
營養品
初期的葉酸,我是用B群取代(含400微克)
一般建議孕媽咪最好是每天400~600微克,不足的我想就用食補
在劉醫師那,初期建議
b群與鈣片
我是選擇:萊萃美的b群(葉酸400微克+活沛多的鈣)
每個孕媽咪的醫師觀點不太一樣
更有醫師只強調初期葉酸和食補就好
不過現在外食的孕媽咪太多了
所以我個人還是偏向補充,但不用到天天或站站驚驚


打算初期營養品吃到15w後換中期
媽媽綜合維他命、鐵、鈣魚油(植物性)
其中鐵和鈣都是寶寶會吸收自已需要的
但可能導至母體本身不足引起症狀
貪血、頭昏,流比血>>缺鐵
腳酸、抽精、骨頭關節聲明顯>>缺鈣
社團的媽媽還稱寶寶是“可愛的小吸血鬼”
我也覺得蠻貼切的....^0^


蔡老公吩咐要我自已做功課
有問到些孕媽咪們吃的牌子
還有把吃營養品的時期大蓋整理了一下
希望下週可以確認品牌(握拳ing)
這是我個人收集的資訊
(有問題或有其他建議的也歡迎留言哦)


話說今天有點像上厠所但上不乾淨的感覺
便秘真的也是孕媽咪煩腦的事之1啊~~~


 


葉酸:0
12w16w

葉酸(準備懷孕的媽媽們就可以開始補充葉酸)
b群(含400微克葉酸)
﹣﹣﹣﹣﹣﹣﹣﹣﹣﹣﹣﹣﹣﹣﹣﹣﹣﹣﹣
上面可2擇1,外食媽媽建議直接買b群


鈣:0~生產後36個月


鈣:美樂佳,萊萃美,挻立,活沛多

(如果初期孕吐較嚴重,建議可中期在吃)
(我的醫生建議我初期吃鈣不要吃挻立) 

綜合維他命:13w16w~生產

赫而司,新寶納多,盼納補,孕補錠


魚油:16w~40w
(分植物和動物性要注意omega3 有抗凝血的功能 


赫而司(英國)Savina Hsu MegaPure英國皇家晶鑽

 

Gnc(美國)官網http://www.gnc.com.tw/product/112

 

美強生(美國):enfamil的植物性DHA

 

金巧:植物性DHA

 

美安:Omega III 維他命E魚油

 

健而婷(美國):深海魚油

 

萊萃美:Nature MadeDHA


鐵:16w
~生產後36個月

鐵45毫克(鐵和鈣都可能會有便秘症狀,示情況調整,或多補足水果、水)


好文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9096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