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6 21.12.33.jpg  
/ 親子之間最美好的互動就是媽媽放心。寶寶開心。爸爸看了也不擔心!~ 夢幻啊!~

最近開始看餵母乳的書

懷期間~想為蔡寶貝的吃先做些心裏建設和準備
目前順序:餵母乳->吃副食品->奶粉
欵~怎會有奶粉這種東西哩~哈哈(大忌啊!!~)
事實上我也是一個想努力餵母乳的阿母,原因不外乎...
因為初乳的營養價值可以直接供應蔡寶貝最需要的部份
希望能因此而頭好壯壯,扺抗力多一點~(每個媽媽的心願啊!)
不過~我也不想把自己搞到躲在牆角快被自己逼瘋的地步
如果努力後的母乳之路不太順利,就會開始奶粉媽媽之路
能餵母乳當然最好,但餵奶粉也是愛~(專家也怎麼說哦~)
重要是享受寶貝在幼兒時期,親子之間相互依賴的美好~
滿滿的愛,才是蔡寶貝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
(千萬不要為了餵母乳的使命,搞的自己太偏激啊!!....)


提到餵母乳,還好我的第一本母乳書是"餵母乳 不煩惱"
作者在餵母乳提倡中還是很有人性
也考慮了母親的立場和不同的角色

加上偶爾的4格漫晝,讓人會心一笑
看著看~餵母乳這件事,也沒有那麼可怕或讓人擔心了
一切就~船到橋頭自然直~(突然就有噴乳的fu更好...哇哈哈)
輕鬆餵母乳~是最美好的境界啦!!~



邊看~我就邊幻想~我心目中的使假就(跟著寶貝的成長階段)
我一直覺得因為餵母乳把自逼到牆角的媽咪真的很幸苦(也很偉大啦~)
應該就是傳說中~對自己有期許的人所會有的表現!!(但我不是啊~我是快樂至上的媽咪啦~)
也希望自己不要在餵母乳時得失心太重
可以放輕鬆,認真餵~不要胡思亂想...
卓天和老公說,他竟然不以為然
要我記住現在的話,不要餵了後也失心瘋....呵~(是傳梁病的一種嗎?)
害我又有點心虛了起來...(啊嗚~~)


蔡寶貝和媽媽的母乳約定表

蔡寶貝週數 媽媽的心願
1~6w 適應餵母乳,放鬆親餵讓母乳量穩定
6w~16w(4個月) 母乳量充足後,適應自己擠母乳
8w~12w(3個月)

如不順利加入一點配方奶

16w~20w(5個月) 改為瓶餵母乳(媽媽上課趣)
20w~24w(6個月) 漸進式加入副食品開始副食品階段
20w~48w(一年) 母乳瓶餵+副食品階段

*最大的願望3~4個月可以一覺到天亮(這樣就可以進入睡覺的階段囉~yes!!)

改天想來研究下這2個議題...
*母乳温熱過程中如何不破壞品質?
*母乳皂好嗎?如何制作?


 相關連結

台灣母乳協會官網

台灣母乳協會FB

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關於吃的禁忌)

文中擇取部份:
【12種寶寶禁食食物】

一.3個月內不要鹽 
二.1歲之內不要蜜 
三.3歲以內不要茶 
四.5歲以內不要補 
五.10歲以內不要醃 
六.嬰兒不要吃大豆食品 
七.三歲以下幼兒不宜吃巧克力 
八.2歲以內嬰兒不宜喂鮮牛奶 
九.少兒不宜多吃筍 
十.功能飲料
【輔食添加】
4個月前純母乳;
4-6個月:米糊(粉)、蛋黃,
6個月前不能吃蛋清;
6個月後可以添加菜泥和青菜粥、水果泥、混合果汁、豆漿和魚肝油等(鮮榨果汁要1:1兌水稀釋);
7-9個月:可以加肉泥、肝泥、豆腐、面片、菜粥(勿添加任何佐料,包括鹽和糖);
9月後慢慢過渡到成人食品,要清淡且循序漸進。

 

os mybaby-------------------------------------------   

卓天睡前,滿腦子都想著你出生後關於吃的事
母乳啊,副食品啊,奶粉啊!
一個腦都是你的食物
真是民以食為天啊~(應該不是媽媽我愛吃八...)
最近還想多來看看這類的書
做做筆記(寫寫寫,想想想)
免得到時蔡寶貝出生,媽媽天天昏頭昏地的
必竟你的誕生對媽媽爸爸來說是那麼的新鮮
我想...到時你可要多體諒我們的笨手笨腳哦
最好~你神精大條點是個體貼的蔡寶貝
讓媽媽有個夢幻的母乳回憶啊~(祈禱ing)
希望可以把傳說中的母乳帶入我們的生活
讓蔡寶貝頭好壯壯,做個快樂開心的飽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