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冬至搓湯圓_5886.jpg 

/我們1起玩湯圓,唱巧虎的歌 in VIVI&哲哲的家 

育兒生活1定孤立嗎?
孤立的感覺常讓身為父母的很孤單?
覺得失去自由勝至自我?
上班族的母親,常婉惜陪伴小孩的時間很短
寶貝卻在成長軚道上1直長大
轉眼,所有的成長階段都只能步份參予
全職的母親,因為沒有經紀自主少了份成就感
寶貝的成長陪伴時總是多了份擔攸
轉眼,

我,天生就反骨
受不了常把這些話,理直氣壯的掛在嘴上
「因為有小孩所以有志難身或生活單調」
「有了小孩後我只能拼命賺錢,沒有了自已」
所以有了宸寶後,即使第2年選了當全職的母親
這2年,我都1直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
要把自已的育兒生活過的很繽紛

很幸運的我,遇到了生肖馬女兒,正處於台灣fb社團的全盛時期
在那,我遇到了很多,沒有我女兒,這輩子都無法認識的新朋友
各式各樣的媽咪,生活的很認真的媽咪,心地很美麗的媽咪
都讓我覺得育兒生活不孤立,有1群1樣的媽咪
我們喜歡認真參於兒女不同階段的成長與改變
和孩子們1起玩樂,那種單純的快樂⋯⋯
沒有孩子的存在,是無法體會的美好⋯⋯

我想用文章紀錄我自已的心情
有1天我也會在往下個階段的人生前進
在這之前,我只想用力的當個開心的媽媽
讓宸寶在學齡前,總是有媽咪這個大玩伴1起
女兒啊!我們1起來搗蛋個5年吧
我們要相親相愛哦(大力抱~)

看了本好書,讓我想寫寫字
「身為父母,我們常以為要將全部的時間奉獻給孩子,少做1分就是不稱職。
但如果我們表面上「慷概」,其實是放棄了自我,這對孩子算是什麼示範呢?
為人父母是1項無私的志業,但如果想對孩子有所貢獻,我們1定得保持自我感。」

很喜歡上面那段話,常覺得就算身為全職媽媽也不1定要失去自我的存在感,
希望自已不要變成會說出「因為小孩我都沒了什麼之類的」
因為我深信,很多地方都可以因為想改變而不1樣。^^

列出3項你喜愛的事物,並想辦法和孩子分享,和孩子1起展開探索

比如,你喜歡雪,就帶著孩子剪出雪來
比如,你喜歡鸚鵡,就帶著孩子去鳥店
比如,你喜歡櫻桃派,就帶著孩子1起烘焙

當然!還是得考慮寶貝們的月齡,不過這樣的思緒真的很不錯
和各位媽咪們分享,然後我們也想想
沒有寶貝前,我們最喜愛做的事有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