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省】

媽媽真的很需要有個反省和自省的空間
想想自已和孩子的互動中
做了什麼說了那些話心裹在想什麼

然後問自已
到底想要什麼?或者為了什麼做這些事?

還有~媽媽你自已呢
有沒有照顧好自已,有沒有靜下來聽自已的心,和自已聊聊天

 

﹣20200609生活小記

晚上和寶睡前復習今天注音班的聽讀
可能因為老師有提到她上課的狀況

上課時不專心好像很有安全感躲在同學後面,課堂上的聲韻全對應該是看別人的,課後特別留下單獨複習,因為是不專心不是不會,所以老師想幫忙她,每節課後停留20分加強,上課態度煥散等下課

寶在拼2個字時,會重覆拼1221,一直念不出詞;然後注音也不夠熟,不專心,又急著結束,注意力不集中,整個把最近聲帶一直沒有好的媽媽搞的好焦慮又毛燥,氣到又念又駡又⋯⋯出手打頭⋯⋯還說教⋯⋯看到她說了對不起後又無所謂的下床玩東西,床上玩娃娃,氣到我頭上冒煙,說出:我要出去(房間外)因為我看到你就生氣,然後走出門在客廳裹,很氣寶也很氣自已⋯⋯

覺得自已到底在乾嘛?

一開始是為了幫她,引導她學習,但是因為她的狀況和態度不認真⋯⋯我跟著失控,那我身為一個大人一個母親我想要做的要該做的,應該是什麼像的角色,要怎麼幫她的同時真的能引導她學習的路?

我想先整理出
自已的角色,狀態,功能,態度,引導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生活 教養 身教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