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雙重市藉,我是嫁到台中的台北女生,或許...從我在專科時選擇去台中唸商設科時,就悄悄的種下會做台中媳婦的際遇,如果,我不曾來過台中唸書,我也不會試著和住在台中的老公交往包捨推使我們加速結婚的過程一切就像命中注定這將是我下個階段的人生。

 

離開台北到台中生活,對於一個習慣台北步調與熱愛捷運的我,真的是充滿了不方便的念頭,我和老公都有共自的責任與夢想,也希望在漫長的婚姻生活裏可以有更愉快的人生,於是~老公答應我,就讓我台中台北的生活,我們約定在一個時間點,一起到台中生活,雖然老公曾經說過,或許他也可以來台北生活,不過我的心裏是知道的,老公習慣台中的節奏與生活,在台北約會時,他總是說走到那都是人,真澭   ,於是當老公提到或許可以在台北工作,我的心裏很清楚,除非台北工作對老公有絻對的吸引力,否則最終我還是會在台中生活~

 

台北,一個我在熟悉不過的都市,有時抬起頭看著天空,有時發著呆等著捷運,我的大腦裏總會告訢自己,台北。我會想你的~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台灣交通那麼方便,台中台北也沒多遠的距離,何必想那麼多?~其實...我最要習慣的是,城市文化,台灣由頭到尾擁有著不同的城市特色,人群的屬性和生活的態度,或多或少都因為城市有著不同的習慣。

 

台中,一個充滿陽光和廣暢的地緣,唸書時候的我常想,或許這裏很適合養老很適合倏閒的生活著,對台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某一天,漫步在大路的我,只能看到少少的人,偶爾出現在街上,習慣台北的我,還一度想,人哩?都到那去了當然~中商的市區、逄甲夜市,還有一些主要的市區,集中了大部份的人,或許..台中人全都跑到這些地方集合了吧…^^”

 

台中。開始我漫活的人生,經營自己SOHO的身份,行動辦公室不管到那,都是我的工作室,用台中的陽光來迎接我當人妻與人母的身份;這段時間,當我還遊走在台中。台北 生活的當下,希望自己可以記錄這二個城市的文化,用相片與文字,和我的婚姻生活來體驗的旅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