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20.11.31  |
/ 蔡爸比自已選的第1套小馬背心~

很多媽咪想要幫寶貝做保險規劃~
有些媽咪搞不清保啥好~
於是常有媽咪們被電訪的保險員搞的一頭霧水
或者心情不好 (因為參加媽媽教室活動,常會有保險公司填單送贈品~)
我和老公一直對覺得保險是有必要性的
由其對我們這些小小康之家
也算是分攤風險的1種~


因為和老公個性不同考慮不同,還有身份不同吧~
我們的保單大都是婚前各自保~醫療部份是這三年陸續追加~
保單內容部份如下~供各位媽咪參考哦~

其實保單類似不外乎那G種
同種保單,各家都是小小差異~
有時是看保險員有沒有聽懂你的需求做規劃~
重要還是要找適合自已個性的保單啦~*\(^o^)/*


 



我們的保單內容 / 規劃 ~ 如下~

小孩會保終身醫療 (A)﹣期滿20年後不要在繳(也不會領回),單位也不會做到足~希望她自已長大或35左右在追加(只會住院額2000左右+實資實付一定要)(雖然真的用到是在幼兒和老年,但早保比較便宜)


如果能力許可,會在3~5年後,在保一個期滿固定每年領回(D)1筆那種當以後教育金~活越久領越久型(小孩比較滑算)~我自已的這種保單是26時保的~硬是少領了小孩20年~哈哈)


有些媽媽會保外幣儲畜,通常保險員都會提到投資報酬綠較高(雖是初估,但沒發生什麼大事件的話是真的高一點)如果~要保外幣的媽咪,建議直接用外幣結帳,才能在高低滙綠時自已換幣,當做預備金繳保費用(如果一樣用台幣繳,那滙綠漲跌就不關你的事了,你只有在結清時才要注意滙綠和你繳費期間的差異)


我的終身醫療(B)﹣是死掉用不完的限額可領回(辦後事用的)通常可領回的保單~和同等規格比(A)單貴或者保障有限制較多~如限最高理賠金額)


我老公的終身醫療是小孩(A)那種+意外險(C)(較高額度)他的觀念是保險是平均風險,也希望真的出事可以有筆錢在家~如果活著他都覺得賺就有~所以不需要領回(如果老公會理財,也真的不需領回,因為投資報酬綠不高)


我自已~很小時就開始保,中間也陸續有滿約領回,所以大多是保期滿能領回,終身醫療(B)是去年才加保~因為年紀大用的機綠比較高~(事實也怎麼證明~哈哈)

 

另外~有媽咪提到~1年1約的方式~我個人不愛,中間如果生病用到了~保險公司就會拒續保(別家也不會讓你保,或者排除那個器官),可是就是因為不幸有天用到就需要啊~所以感覺不適用醫療險~個人覺得1年1約適合意外險類型或車險~^_^


給各位媽咪參考哦~




os mybaby------------------------------------------- 

我們蔡寶貝小公主
己進邁入第8個月囉~(煙火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